艺术设计类TOP50世界名校 Universities of Art & Design

华南理工大学世界艺术名校1 + 3 直通车项目瞄准QS世界大学艺术设计专业TOP50名校的入学申请要求,以动画与影视、视觉与平面、建筑与空间、设计创新、纯艺术和服装设计等六大专业为培养方向,为学生提供多通道、多出口的海外顶尖艺术设计类大学的升学保障,所获得的学历国家认可,教育部认证。

 

海外衔接艺术类院校(部分)

英国

1. 伦敦艺术大学 University of Arts London (UAL)
    2020 QS
艺术设计#2

院校简介: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伦敦艺术大学是世界上最优秀的艺术学院之一,致力推广和提高其六所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伦敦艺术大学采用联合学院制,由六个所世界著名的艺术、设计学院 组成:坎伯韦尔艺术学院、中央圣马丁艺术及设计学院、切尔西艺术及设计学院、伦敦时尚学院、伦敦传媒学院,温布尔登艺术学院。为超过 24,000 名学生提供由预科、本科、研究生及博士学位课程。

专业设置:时装和纺织品、雕塑、绘画、媒体制作、2D/3D设计、电影和动画、创意人工智能等

 

2. 爱丁堡艺术学院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2020 QS 艺术设计#8 (全英)

院校简介:爱丁堡艺术学院 Edinburgh College of Art (简称ECA)是一所位于苏格兰爱丁堡的艺术、设计、创意及表演艺术院校,为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下属学院之一。学院为超过2000名学生提供艺术与设计、建筑、艺术史和音乐学等高等教育。它是欧洲最大、建校历史最长的艺术学院之一,学院建于1760年共有三个校区其中Lauriston校区和Grassmarket校区位于爱丁堡市中心。

专业设置:绘画、设计与应用艺术、雕塑、视觉交流、建筑设计和园林设计等

 

美国

1. 美国帕森斯设计学院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The New School

    2020 QS 艺术设计#3

院校简介:帕森斯设计学院成立于1896年,是一所位于纽约市的艺术设计学院,坐落在纽约曼哈顿市中心第五大道。它是全美国第一所设有服装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课程的大学,也是私立艺术与设计学院协会(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of Art and Design)会员。该校学生享有许多知名公司与国际机构提供实习机会,当中包括:香奈儿公司、迪斯尼公司、梦工厂、谷歌、Marvel漫画和联合国总部。

专业设置:服装设计、室内设计、摄影、纯艺、插画等

 

2. 普瑞特艺术学院 Pratt Institute
    2020 QS
艺术设计#10

院校简介: 普瑞特艺术学院建于 1887 年,是一所专注于应用艺术型的老牌学院,学校位于纽约市,拥有布鲁克林校区和曼 哈顿两个校区。其中布鲁克林校区为主校区,占有 25 亩地,其实也是一个公共开放的雕塑公园。PRATT 学院中的绝大多数专业都在布鲁克林主校区内,也包括学院管理大楼和图书馆。室内设计系排名全美第一,建筑设计系本科排名全美第七,工业设计系,平面设计系等享誉于美国。

专业设置: 艺术设计教育、数码艺术、电影、 摄影、艺术史、时尚设计、工业设计、室内设计等

 

加拿大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 Emily Carr University of Art + Design

2020 QS 艺术设计#40

院校简介: 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是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资格最老的一所专业提供艺术、媒体和设计教育课程的公立院校,也是加拿大四所独立艺术设计院校之一,始建立于1925年。主校区座落在温哥华的固兰湖岛。学校提供一流的教学设施和最新的技术,设施包括动画、录音、影视制作工作室及媒体实验室、宽敞的画廊、各种材料生产加工中心。艾米丽卡尔艺术与设计大学是世界上公认的在视觉艺术、影视艺术和设计方面具有创新和卓越风格的学府。学院所教授的课程主要分成设计、媒体艺术、视觉艺术三大范围。

专业设置:动漫、交互与社交媒体艺术、传媒设计、工业设计、文化实践、综合媒体、插画等

 

澳大利亚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RMIT University (RMIT)

2020 QS 艺术设计#11

院校简介: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RMIT University,简称 RMIT)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领军高等教育学府之一,在高 等教育与职业教育、应用科学研究等领域闻名遐迩。RMIT 的三个主要校区均坐落于最宜居城市墨尔本,与其他 大学校园不同的是,RMIT 校园没有围墙的限制,获奖无数的现代化设计教学楼与城市发展得以相互映衬,相得益彰,让校园多了一层别样的格调。同时,为拓宽国际交流,方便学生求学,RMIT 在海外也设有分校,如越南 分校。RMIT 别具风格的教学楼, 以及先进的配套教学设施,让学生能够享受独特的学术与生活氛围。

专业设置:设计创新技术、平面交互设计、室内设计、建筑、视觉艺术等


招生专业

海外艺术名校本科专业方向

动画与影视

动画、游戏设计、摄影、电影等   

视觉与平面

平面设计、插画等

建筑与空间

建筑设计、景观设计、城市设计、室内设计、舞美设计等   

服装设计

服装设计、面料设计、时尚管理、首饰/珠宝设计等

设计创新   

工业/产品设计、交通工具设计、家具设计、交互设计等

纯艺术  

纯艺术、油画、雕塑、艺术管理、策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