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广大同学和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20-03-23


亲爱的同学和家长:

你们好!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今年我们所有人的学习、工作和生活节奏。幸运的是,经过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尤其经过千万医护人员和公安、社区等防控一线人员近两个月的“浴血奋战”,国内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但与此同时,疫情开始在全球一百多个国家和地区蔓延。防止新冠病毒输入和在国内的二次传播成为我国政府和每个公民当前的头等大事。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按时申报个人健康状况是我们每个人的不二选择。

为尽量减少疫情对同学们学业的影响,根据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从2月底开始,我院通过网络课堂为“宅”在各地的同学授课;召开网络主题班会,了解每位同学的学习和思想状态,鼓励大家共克时艰,始终保持饱满的学习热情,努力做到“学习不停顿”、“教育不断线”。然而,线上教育毕竟难以完全达到线下教育的效果。在目前的条件下,远程教学是唯一可行的教育活动方式。希望同学们做到“在家如在校”,甚至比平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配合老师完成每一次教学任务,按时完成作业,并通过大量的自学和练习补足自身的“短板”。如遇学习困难,要主动联系和请教老师。疫情推迟了同学们返校的时间,但绝不应成为放松自己的理由。

由于疫情的影响,教育部考试中心取消2月各类托福雅思考试。如果近期疫情得不到有效控制,今年赴国外大学报到上学的时间可能会推迟,但是国外大学的录取工作却不会中断。相信在疫情结束的时候,申请出国留学所需的各种语言考试会如雨后春笋般推出。因此,希望同学们千万不要松懈,更加不要泄气。全球化是不可逆的趋势,中国的现代化必将伴随着全面的对外开放,未来的世界需要更多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因此要坚信出国留学仍然是你正确的选择。困难是暂时的,美好的明天一定会很快来到!

为将出国留学培训工作做得更加专业化和国际化,学校于201912月决定成立“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在新的时期,学院全体教工将更加努力工作,精心耕耘,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服务。随时欢迎各位同学和家长对学院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祝大家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预备学院

                       202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