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英国留学新政策解读

2018-12-17

英国留学生政策整体放宽,采取更加灵活和公平的签证政策,旨在吸引国际优秀人才留在英国就业,以刺激当地经济发展。英国psw签证也有望回归,在英国毕业后不好找工作的短板未来将被解决,中英经贸大幅扩张,就业、投资机会大幅增加。



1.雅思考试精度提高

英国取消托福和PTE的认可,把雅思细分为生活类雅思、学术类雅思和签证类雅思,以确保英国留学生能力水平真实表现。在准备阶段,小伙伴们应该把更多精力放在语法、词汇等基础提升上。基础扎实后,再对考试技巧进行训练。


2.为中国学子新增100万英镑奖学金

英国大使馆为促使更多中国学子前往英国深造,携手31所英国大学,正式向中国留学生发放100万英镑的奖学金计划——“2018非凡英国百万英镑奖学金计划


3.签证时间调整

201683日起,在公立继续教育学院就读的非欧盟国家学生可工作时长由每周10小时缩减为0,就读college的学生不能在英国续签或直接申请工作签证,必须要在课程结束后回到自己的国家,然后再重新申请签证,而就读university的海外学生暂时不受新政策影响。从2017年秋季开始,继续教育签证时长缩短至2年。


4.签证计点积分制变动

英国调整了Tier4学生签证计点积分制系统,签证中规定的生活费标准有所提高:伦敦地区现在为1265英镑/月,非伦敦地区现在为1015英镑/月。在英国满一年后,续签只需要交2个月的生活费这个规定在新政策中也被取消了。


5.签证新增面试环节

根据英国官方公布的留学签证新政,目前所有英国留学签证申请者都要求增加视频面试环节,整个过程大概持续10分钟。该面试主要针对学生的赴英原因进行可信度调查。


6.英国T4 Pilot将拓展到其它院校

继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巴斯大学后,又有23所大学加入T4 Pilot政策试点。该试点项目将简化在英国攻读13个月(或更少时间)硕士课程国际学生的申请流程,从2018年秋季开始,将为希望转换工作签证的学生提供更大支持,使得他们在结课后可以留在英国工作6个月。


如今,跟进试用这一政策的23所高校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