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2018级国际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2018-09-05

9月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2018级国际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继续教育学院206会议室举行,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孙连坡、党委书记黄国清、副院长林文岳、吴远东出席,出国留学培训中心相关老师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孙连坡院长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概况以及学院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绩。他向即将开启大学生活的新生提出了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内外兼修、自律自主,成为“四有新人”的期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华工就读期间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生活,为日后顺利出国留学和更好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师代表林诗雅全程用英语与新同学们分享她在国外学习的心得体会,鼓励同学们要克服语言学习的困难,坚持不懈,全力以赴地攻克雅思考试、学好专业知识。

2017级学生代表廖一茜同学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华工的学习经历。新生代表何天赐、何天予是一对亲兄弟,他们用风趣的对话方式回忆了三个月前高考战场上的紧张和兴奋,并表示现在已坚定信心,决心以最大努力和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留学梦想。




最后,林文岳副院长作了题为“大学之道”的新生入学教育,分享了留学教育经验及案例,引导和勉励同学们尽快从中学生的角色中转变过来,发奋学习、锐意进取,秉承不屈不挠、追求卓越的华工精神,真正成为新时代具有国际视野的大学生。(图/学院办公室 文/出国留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