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About us

  华南理工大学(South China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最早可溯源至1918年成立的广东省立第一甲种工业学校,正式组建于1952年,是历史悠久、享有盛誉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国家“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

  根据2018年上海交大发布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华南理工大学世界排名第201-300位,2017年入选“双一流”建设A类高校名单,学校现已稳居中国一流大学、世界知名高校的行列。

  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华南理工大学成为以工见长,理工医结合,管、经、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轻工技术与工程、建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环境科学与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等学科整体水平进入全国前10%。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物理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计算机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临床医学、社会科学总论等10个学科领域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ESI全球排名前1%。其中,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农业科学4个学科领域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际顶尖学科,入选数在全国高校中并列排名第6位,华南地区居首位。

华南理工大学长期致力于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国际化人才培养,先后与国外200多所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是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2017年3月15日,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和华南理工大学签署协议,四方共建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