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云大学

大学简介

韩国光云大学(광운대학교Kwangwoon University) 位于首尔市,创立于1934年,为韩国著名的理工科大学,韩国重点大学工程BK21成员大学、SW中心大学、也是世界级理工大学。在电子技术和计算机领域驰名韩国,开创了韩国电子工学研究的历史,被誉为韩国电子工学的一面旗帜,主导了韩国电子产业近三十年的发展,在东北亚电子类专业占据领导地位,同时该校已连续几年在教授研究领域保持全国排名前10名以内。

 

学校优势

2019年韩国中央日报大学评估[注重培育大学生创业的大学]中,光云大学排名第六。光云大学是SW(软件)中心大学,这里也孕育了韩国第一个机器人学部(系),其学生在历届全球机器人大赛中屡次取得前3的好成绩。作为一所拥有80余年历史的大学,拥有5万名遍及世界各地校友的光云大学在高新技术产业的高等教育上已经驰名韩国,并向真正世界级的理工大学而迈进。

2020QS亚洲大学排名300强,与国内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重点大学排名同一梯队。2020QS亚洲大学排名300强,与国内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重点大学排名同一梯队。

 

主要院系/优势学科

电子信息和工程学院,软件融合学院,工程学院,自然科学院,媒体传播学部,东北亚文化产业学部、国际通商学部、管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院,政法学院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