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一行来校专题调研

2019-11-14

座谈交流

  11月9日下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程家财一行来华南理工大学调研出国留学培训工作。高松校长、邱学青副校长在逸夫人文馆三楼国际会议厅会见了程家财一行,继续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座谈。

高松校长介绍学校情况

  高松对程家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感谢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现状和发展成就,以及学校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开展情况。他表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对国内教育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广大学子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机会,华南理工大学将借鉴其他兄弟院校的成功经验,积极探索新路子、新方法,认真办好具有华南理工特色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同时,学校可以和留学服务中心在吸引优秀留学生回国工作等方面开展合作。

程家财主任肯定华工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工作成效

  听取了华南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关于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开办现状、管理特色以及目标展望的汇报后,程家财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其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切实做到了教育、关爱、管理相结合,严管厚爱,管理精细,服务到位,对学生、家长和社会负责。他希望学校继续发扬“重质量、树品牌”的培训理念,努力成为全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典范。他还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工作内容和服务对象,表示愿意为华南理工“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的支持和服务。

  邱学青表示,教育部留学服务工作在引导学生出国留学和留学人员回国服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华南理工大学将在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将自身打造成具有鲜明理工专业特色的、高水平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实地考察

  座谈会前,程家财一行来到继续教育学院实地考察了教学场地和设备设施,详细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在招生、教学、管理、学生思想教育、升学指导、留学申请等方面的工作特点。(图/卢庆雷 文/通讯员胡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