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均馆大学

大学简介

成均馆大学(성균관대학교Sungkyunkwan University)历史悠久,简称成大或SKKU,是一所拥有辉煌历史的韩国著名学府,其历史可追溯至于1398年成立的朝鲜王朝最高学府成均馆,是最初的国家级教育机关。在六百多年华丽的历史上,成大又在创建新的历史,从韩国大学到世界大学,再转变成为未来型大学的成大,始终如一保持和继承民族事业。成均馆大学是一所亚洲顶尖、世界百强的研究型综合大学,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东京大学等高校共同加入了“亚洲校园”计划,同时也是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PACIBER)成员。

目前成均馆大学有两个校区,人文社科校区位于首尔市,自然科学校区位于京畿道水原市。成大作为韩国最具影响力的大学之一,在韩国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都作出了重要贡献。从韩国语的创立,到儒家思想的传播,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着韩国的现代社会哲学。


学校优势

成均馆大学在韩国大学综合排名中一直位列前十名,共有6个专业位于前50强,20个专业位于世界百强。学校背靠韩国第一大财团——三星集团,财政实力雄厚,科研资金极为丰富。本科根据GPA提供10%20%35%奖学金,研究生提供50%奖学金。2020QS亚洲学校排名第16位,2020QS世界大学排名第95名,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89名。与国内上海交通大学等名校排名同一梯队。


主要院系

经营学、半导体工学、机械工学、能源、纳米技术先进学院、化学化工、手机设计学、韩国学等。其中特色专业与方向:经营学、经济学、贸易系、新闻媒体、手机设计系、半导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