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学

大学简介

中央大学 (중앙대학교,Chung-Ang University) 创立于1918年,是韩国著名高等学府之一。韩国的大企业斗山集团2008年起作为中央大学的财团以后,学校做出了重点发展扶持理工科专业的战略性调整,大幅度的财政支持也使得中央大学的综合竞争力得以进一步提升。学校有两座校区分别在首尔特别市铜雀区及京畿道安城市。

中央大学是全韩国最优秀的戏剧影视表演学府,以表演系、电影系、摄影系和新闻系最负盛名,在全韩国高校同专业学科中均排名第一。培养出了众多优秀的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中央大学亦是世界戏剧院校联盟成员,韩国最高戏剧影视表演学府、世界戏剧院校类顶尖高校。戏剧表演系和电影系研究生院是全韩国最高的戏剧影视表演学府,培养出了众多顶尖的演艺界和文化界人士。

 

学校优势

中央大学是“韩流”的发源地,韩国K-POP明星的母校,其他知名校友有:李英爱、金喜善、张娜拉、朴信惠、姜帝圭、河正宇、玄彬、金秀贤、曹璐、宋再临、赵敏基、朴艺珍、林恩京、林秀香、金素恩等。

2020QS亚洲大学排名第68位,韩国大学综合排名第10名。2019年美国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97名。与国内厦门大学同一排名梯队。


主要院系

人文社会学院、社会科学学院、经营经济学院、医·药学院、工学院、艺·体学院、公演影像创作学部、公演影像创作学部、音乐学部、传媒学部、广告学科、应用统计学科等。其中特色专业和方向:话剧专业、舞蹈专业,影像艺术领域的电影专业、摄影专业、广告专业和应用统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