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明大学

大学简介

祥明大学(상명대학교Sangmyung University)于1937年以已故桂堂()裴祥明博士教育救国为灵魂理念而建立,始于以培养民族领袖为目标建立的祥明高等技艺学院。从此开始在领先时代的教育精神下发展了82年,共2个校区,分别坐落于韩国首尔市钟路区和天安市东南区。祥明大学是一所人文科学、自然科学、艺术科学、体育科学相结合的韩国著名综合性大学,学校师资力量强,教学质量高,国际交流频繁,与之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大学遍布世界各地区。

学校优势

祥明大学在影像、音乐、舞蹈、艺术设计等在内的艺术科系在韩极富知名度。2017年韩国教育部特性化事业团选定祥明大学七大学科作为韩国特性化(PRIME)事业,2014年韩国人文系经营学排名中,祥明大学位居全韩国第七位,2015年教育部事业团选定经营大学院国际通商学为特性化专业,正式更名为全球经营学(Global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major),每年给予此专业9亿韩元的财政支持。

2020QS亚洲大学排名550强,与国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重点大学排名同一梯队。

主要院系/优势学科

设计学科、经营学科、艺术学科、教育学科、PRIME学科--产业链接教育特色领军大学 (PRIME) 事业:软件工程学科、电子工程学科、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学科、系统半导体工程学科、智能信息通讯工程学科、绿色化学工程学科、信息安全工程学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