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2019年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院校交流会在华南理工召开

会议现场图

  924日,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楼召开2019年出国留学培训项目院校交流会。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李正、东北财经大学副校长赵彦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陈林汉等出席了会议。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邬智、副院长林文岳和来自全国十四所高校50余位出国留学培训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李正代表学校对参会的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是对国内教育的有益补充,有利于广大学子在世界范围内获得优质教育资源和机会,也有助于提升国内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希望兄弟院校间进一步凝聚共识,共同探讨新时代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成功经验和未来发展,为加快和扩大我国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做出新的贡献。

  艾宏歌副主任在主旨发言中总结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国留学项目发展至今十二年的情况,他表示,出国留学项目在各参与院校的努力耕耘中生根开花,在新时代高等教育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希望通过交流会,达到互学互鉴、整合资源的目的,梳理12年来项目发展经验成果,规划下一个12年的发展蓝图,努力为建设教育强国服务,为“两个一百年”服务。希望项目院校间加强交流学习,整合资源,用好留学服务中心的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国际化人才。

  东北财经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介绍了各自项目办学经验和成果,其他与会代表也就项目的开展情况、面临的难题及未来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议还讨论了出国留学培训项目数据调研问卷提纲,希望通过调研,对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发展历程和成果进行梳理和总结,探寻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在国家人才战略培养、高校国际化发展、课程国际化改革、青年优秀骨干教师培养等方面的整体定位,为做好我国出国留学培训项目的发展规划打下坚实基础。(图文/出国留学培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