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浇灌心灵之花】





  9月26日,继续教育学院在206会议室举办了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邀请了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家、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教授刘志雅主讲,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林文岳主持。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本科项目所有新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刘教授从大学生的身心健康讲起,强调了大学生除了要保持强健的身体素质外,更要注重心理的健康发展。大学生活不仅在学习上会碰到各种心理问题,同样在人际交往过程中或者面临就业、择业等时期,都会面对不同的心理压力,当压力不能通过自我调节来缓解的话,就需要及时咨询专业老师以获取帮助,放下心理包袱,保持心理健康。

  讲座中,刘教授由真实的亲身经历,到具体的案例分析,让在座的每一位学子们了解到,“解铃还须系铃人,心病还须心药医”。心理治疗在当今社会是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人人或多或少都会遇到心理压力、产生这样那样的心理困扰,我们应该理性的面对,用正确的方法进行自我调适,必要时可以请专业人员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面对困难与压力,保持乐观心态,用自信与快乐浇灌心灵之花。(图/文学生服务中心)